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受“利奇马”影响 江浙沪交通大面积受阻

据飞常准统计,台湾福建、浙江、上海等地航运交通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台北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温州龙湾机场、台州路桥机场大面积延误。

此外,途经江浙沪地区的铁路线路也受到影响,今起至11日,经由上海、南京、合肥、苏州等地的超300趟列车停运,像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郑州等地前往江浙沪地区的部分列车都出现了停运情况。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目前确定8月10日停运范围为: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全天停运;10日12时后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10日16时后金山铁路停运;10日20时后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

“利奇马”将一路北上至东北 风雨波及8省市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邵鹏介绍,“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后期北上,先后影响华东、华北东部及东北地区。除了台风本身带来的强风雨,10日以后和冷空气结合,风雨影响和波及面都很大,东部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华东、华北、东北等8省市风大雨强。

具体来看,10日,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普遍会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北部和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270毫米)。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6~8级风。

11日,江苏北部、山东、河北东部、天津、辽宁南部普遍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山东、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6~8级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