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10日凌晨1时45分左右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级,为建国以来登陆浙江第3强的台风。登陆后迅速减弱北上,明晚将在山东再次登陆。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 利奇马已致13死16失联 台风利奇马登陆路线图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登陆最新消息

回顾历史上影响山东的台风,2018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跟“利奇马”有相似之处。高菲分析,“温比亚”和“利奇马”的相同之处在于,首先它们都是8月份生成的台风,且在路径上都是登陆后“转向北上”型;其次,在登陆后北上的过程中都有冷空气的配合;另外,二者登陆后移动速度变慢、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从而造就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2018年“温比亚”影响期间,河南、山东很多地方一天的降雨量,就相当于常年半年的降雨量。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 利奇马已致13死16失联 台风利奇马登陆路线图最新消息

以上视频为“利奇马”登陆时台风眼的影像。

然而,此次“利奇马”的力量却远大于“温比亚”,对山东等地的影响或将更加强烈。虽然它们登陆后的情况十分相似,但是“温比亚”登陆时强度仅为热带风暴级,“利奇马”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级,可以说“身子骨十分硬朗”。

最新进展:利奇马造成13人死亡16人失联

截至10日10时,台风“利奇马”主要对浙江造成较大影响,台州、温州、宁波等6市42县(市、区)303.6万人受灾,75.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死亡13人,另有16人失联。200余间房屋倒塌,32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66.3千公顷。

上海市25.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抢险救援1153起(浙江816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494人(浙江),出动指战员7600人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