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张扣扣是谁?为何这起案件如此受关注?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张扣扣母亲被杀真相是什么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

把时间拉回一年前——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合家团聚的日子。而这天中午,张扣扣拿了一把刀,到领居家把王自新及其两个儿子王校军、王正军分别杀害。

而杀人的动机,则要追溯到23年前的一桩旧案——张扣扣之母被王家人故意伤害致死,张扣扣年少便目睹了母亲之死,并且认为法院判决不公,由此种下了仇恨的种子。

正如张扣扣自我辩护时所说:“我坚持我的观点。如果我妈不死我的命运也不会因此改变,所有的一切都是王家造成的,并不是我对社会不满,对工作不满。”

不容否认,母亲之死对张扣扣人生的极大影响。但无论如何都不应该选择私力复仇,因为这与现代法治文明相背离。张扣扣完全是蓄意报复杀人,而且选择除夕之日,当众行凶,连杀三人,杀人犯意坚决,犯罪手段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

这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罪犯,但一些网友却以“为母复仇”为其辩护,甚至吹捧其是“英雄”,身上体现“侠客”精神,其辩护律师也恳请法院可以给其留一条生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