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复兴号赴京动车昨放票 成都到北京7小时47分

复兴号赴京动车昨放票

成都7小时47分跑拢 二等座票价778.5元

作为中国最新研发的动车组,复兴号自亮相京沪高铁以来,高颜值、高科技含量,备受社会公众关注。

12月16日,从成都东始发开往北京西的G90次动车正式放票,每天下午3点01分发车,历时7小时47分,于晚上10点48分抵达北京。

G90次列车将由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其中二等座778.5元、一等座1222元、商务座2376元。

这趟列车途经西成高铁路线,其中成都至西安为直达列车,中间不停靠任何站点,下午3点01分从成都东发出,下午6点24分抵达西安,用时3小时23分,这是目前成都至西安用时最短的一趟动车组。

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将有较大调整,成都至北京经西成高铁开行高铁G90次;北京至成都,反向开行高铁G89次列车。其中,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快了一半。

除开G90次列车,成都至北京同时开行G308次列车,上午10点42分发车,晚上8点20分抵达北京,历时9小时38分,比复兴号动车组晚约2小时。

截至16日傍晚6点,从北京西开往成都东的G89次列车,因为列车时刻表调整,尚未开始售票。

复兴号四大特点

WiFi全覆盖

“和谐号”没有WiFi,“复兴号”全车覆盖免费WiFi,每一节车厢可以承载80-120部移动终端。

充电源

“和谐号”充电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个电源,“复兴号”每两个座椅就有1个插座,每3个座椅有2个插座,不用担心没电了。

智能化感知系统

“复兴号”采集各种车辆状态信息1500余项,全面监测列车运行状况,实时感知列车状态,包括安全性能、环境信息(如温度)等。

车体设计

“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3%,有效减少了持续运行能量消耗。列车运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车内噪声明显下降,表现出良好的节能环保性能。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