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轨道交通城市竞争力排名 京沪居前两位

原标题:城市轨道交通竞争力北京最强

在日前举行的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车集团等联合发布《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对我国200个主要城市的轨道交通城市竞争力进行分析并列出排行榜,北京以高出第二名17.54分的优势位居榜首,其后依次是上海、成都、南京和武汉。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实施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计划,轨道交通在其中均扮演重要角色。目前,中国轨道交通技术的多项关键指标已处于世界领先,高铁运营里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在建高铁里程、在建城市轨道交通里程均为世界第一,高速动车组牵引控制系统、制动系统、永磁电传动系统等系列核心技术取得实质突破。

报告还公布了中国轨道交通城市竞争力排名。研究人员依据技术创新指数、供应类产业指数、应用类产业指数、管理创新指数、商业模式创新指数、可持续发展指数等指标,对我国运营、建设、规范轨道交通或提供轨道交通产品与服务的200个主要城市进行了评分。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武汉、广州、青岛、大连、深圳、重庆分别列前十位。

其中,北京总得分为96.93分,遥遥领先,比第二名上海市的79.39分多出17.54分;从各个分指标来看,北京的技术创新指数、供应类产业指数、应用类产业指数、商业模式创新指数四个指标均排在第一,管理创新指数和可持续发展指数两项均比上海稍低,位列第二。(记者 任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肝愿为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