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高法:家事审判机构和队伍专业化建设迅速推进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丁小溪 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日前表示,人民法院正在迅速推进家事审判机构和队伍专业化建设,完善硬件配套设施,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提供有力保障。

杜万华说,目前全国绝大多数试点法院已成立专门家事审判机构,其中,独立建制的家事审判庭和少年家事庭占70%。各试点法院配备了较为专业的家事审判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近60%的试点法院组建了专业的家事调解队伍。

在提升硬件配套设施方面,人民法院切实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82%的试点法院布置了符合家事审判特点的审判庭,配置家事调解室、沙盘分析室、单面镜观察室、心理辅导室等,不断完善符合家事审判特点的硬件设施,为家事审判改革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据悉,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法院在家事审判庭内设置儿童观察中心和探视中心,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置400平方米的家事审判功能区,安徽省马鞍市雨山区人民法院以“家宁国安”为主题,打造出百米家风家训文化长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