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称病拒绝参加庭审 韩法院将给其选派指定律师

据韩国《国民日报》19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8日向首尔拘留所提交亲笔信,表示“因健康原因,无法出席19日举行的庭审”。由于被告缺席,辩护人也没有出庭(朴槿惠此前已解聘所有辩护律师),中央法院首尔支院19日决定,当天仅审崔顺实、辛东彬两名被告,而对朴槿惠的审理进行延期。法院当天还决定,将给朴槿惠选派国家指定律师,以便让案件审理过程有效、顺利地开展。

YTN电视台报道称,按照韩国刑事诉讼法,刑期超过3年或无期徒刑,乃至死刑的案件,法院必须要在被告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审理案件。因此,对于法院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给朴槿惠选派国家指定律师。

另据韩国基督教广播公司19日报道,近期韩国司法当局一些人表示,朴槿惠正试图将自己包装成“政治犯”,并在接下来的审判中继续打“政治犯”牌,以求得国外避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