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断月余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将恢复审理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中断审理一个多月后,将于下周恢复审理。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0日宣布,将于27日继续审理朴槿惠一案。

10月16日,朴槿惠的7人律师团集体请辞,以示抗议朴槿惠被延长拘留6个月。法院方面劝说律师团回归,但未能成功。10月25日,法院方面为朴槿惠指派了新的5名公设辩护律师。

由于“亲信干政”案的卷宗超过12万页,光起诉书就长达154页,法院方面同意给新律师团充分时间以熟悉资料,因此该案没有立即恢复审理。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在狱中一直拒绝与新律师团会面,预计下周该案会在朴槿惠缺席的状态下进行审理。

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随后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