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狱中读英文版《赖斯》 韩媒:两人素有交情

朴槿惠近况 朴槿惠狱中读英文版《赖斯》 韩媒:两人素有交情

朴槿惠

韩媒称,朴槿惠最近在首尔拘留所内,每天除了用餐和进行15分钟左右的运动外,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前任律师都泰宇透露,朴槿惠最近在读英文版的《赖斯》。律师表示,“像她这样精通中英双语,而且写文章也是井井有条的人,怎么可能让崔顺实修改演讲稿呢?实在是无语。”

朴槿惠近况 朴槿惠狱中读英文版《赖斯》 韩媒:两人素有交情

朴槿惠狱中所读书籍

据韩国《月刊朝鲜》报道,朴槿惠被羁押的单人囚室面积为10.6㎡,虽然安有电视,但她从未打开过。酷爱读书的她,被捕至今已经读过多本书。包括韩国作家朴景利的长篇小说《土地》、李炳注的代表作《智异山》和《山河》、日本作家山冈庄八的小说《德川家康》等。

朴槿惠近况 朴槿惠狱中读英文版《赖斯》 韩媒:两人素有交情

康多莉扎⋅赖斯

朴槿惠最近在读的《赖斯》,讲述的是康多莉扎⋅赖斯的故事。赖斯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国务卿,至今未婚,素有“政界女强人”之称。据维基百科披露,2006年韩国地方选举期间,朴槿惠在扫街拉票中遭遇“剃刀袭击”,伤势严重,当时赖斯曾向朴槿惠秘密致电慰问。

据了解,朴槿惠狱中读过的书籍,多为历史题材。其中,《土地》以1897年东学革命失败之后的近现代史为背景,讲述了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平沙里村崔氏家族的悲惨遭遇;《智异山》讲述的是韩国从日殖末期到光复、再经历朝鲜战争的动荡历史;《山河》以李承晚政府自由党专政到1960年四一九革命爆发这段历史为背景,描绘了韩国激烈变动的现代史。作家李炳注的格言“所谓政治,就是替百姓拭去泪水”,被反复提及。

此外,《德川家康》也备受朴槿惠青睐。这部小说描写的是日本战国三英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权力斗争与盛衰兴亡。朴槿惠一位亲信表示,小说主人公德川家康的境遇似乎在映射朴槿惠的一生。德川家康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二把手的位置,但因为过人的忍耐,最终成为胜者。被囚禁于法院与牢房之间的朴槿惠,正通过这本书寻找新的希望。韩国政界甚至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可能在狱中卧薪尝胆,她早晚会复出。朴槿惠或许想效仿德川家康,以忍耐之心迎来无罪释放,并重返政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