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案月底重开庭 新律师12万页卷宗尚未看完

朴槿惠最新消息 朴槿惠案月底重开庭 新律师12万页卷宗尚未看完

朴槿惠27日是否出庭仍是未知数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0日表示,朴槿惠案件的审理将于本月27日上午10点重新开庭。据悉,重新开庭日距离朴槿惠7名律师集体宣告辞职(10月16日)已有42天。不过,朴槿惠是否出庭仍是未知数。

据韩联社报道,27日进行的庭审中,CJ集团会长孙京植和青瓦台前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将以证人身份被法官传讯。次日(28日)的安排也是进行证人传讯。

朴槿惠最新消息 朴槿惠案月底重开庭 新律师12万页卷宗尚未看完

朴槿惠七人律师团10月16日集体请辞

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10月16日,为抗议韩国法院延期拘捕的判决,朴槿惠七人律师团集体请辞。10月25日,韩国法院宣布,已经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师。

法官表示,朴槿惠案件的卷宗多达12万页,新律师自11月6日接手后开始查看,目前翻阅工作已接近尾声,因此考虑重新开庭。

不过,报道指出,朴槿惠27日是否出庭仍是未知数,或面临“缺席审判”。 近日,新律师两次申请探视朴槿惠,都遭到她的断然拒绝。早前,朴槿惠也曾明确表达过拒绝庭审的意向。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她还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10月19日,朴槿惠又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