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麦当劳悄悄改了个新名字,网友:太接地气了!

麦当劳悄悄改了个新名字,网友:“金拱门”太接地气

10月25日,记者获悉,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此前8月24日,投资者名称也由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目前,麦当劳各地分公司也在陆续更名。

对此,麦当劳相关负责人回应,因业务发展需要,自2017年10月12日起,麦当劳中国总部的企业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这一变更主要在证照层面,日常的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麦当劳餐厅名称、食品安全标准、营运流程等保持不变。而以“金拱门”命名,主要是麦当劳的LOGO的英文名称为“Golden Arches”,直译过来就是“金拱门”,且形状也似金色拱门。

今年1月,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20年特许经营权,整体估值20.8亿美元。其中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8月8日,麦当劳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的战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新麦当劳中国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共计2740家门店。同时,新麦当劳中国也宣布了中国内地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肖玮 实习记者:赵超越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