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奇迹!浙江“尿停电梯”的男孩深昏迷16天醒了(2)

杨小锋教授在病房安慰明明

在专家们的努力下,奇迹正在一点一点的发生。

综合的唤醒治疗两天后,孩子会哭了,说明大脑已经有了情感反应,治疗第四天孩子睁开眼睛清醒了,“真的是奇迹。”小方的爸爸说,“之前心里想过无数遍,孩子可能救不回来,或者救回来也没有了意识,现在他看到认识的人都有反应了,也能听懂很多话了。”

“明明,伸个胜利手势给医生看看?”听到妈妈的话,孩子马上伸出了手指。虽然手臂举起力量还不足,但明显意识清醒,能听懂指令,完成动作,视力清晰,听力正常,四肢肌张力基本正常。

奇迹!浙江“尿停电梯”的男孩深昏迷16天醒了(2)

小男孩打出胜利的手势

“目前总体来看,明明的整体状态和恢复情况比预期要理想,我们对他的康复也是比较有信心的。”杨小锋教授表示,在完成了一系列手术后,除了继续进行至少三个疗程(一个疗程10天)的高压氧治疗,明明将会接受智力、语言、手臂肌肉等方面的康复治疗。同时,杨教授解释由于明明年纪还小,在脑部、骨骼等方面还有极大地发育机会,是否会有后遗症、会有什么后遗症尚不能做出明确判断。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张苗 通讯员:王蕊 陈丽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