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济大学博士街头扫马路 他说:这是天经地义该做的

同济大学博士街头扫马路 田俊涛:这是天经地义该做的

如果不是因为近期有路人“多管闲事”,来自河南周口的田俊涛今年依然会在浙江嘉兴过一个平平淡淡的暑假。

打破他平淡假期生活的,是8月22日在网上热传的关于他的几张照片和一段文字,照片中的他,拿着一把大笤帚正在认真扫地,配文还提到了他博士生的身份。

于是,这个被赞誉为“接地气”的高材生,被推到了大家的面前。

海盐塘路上的“名人”

8月22日,一则标题为“感动!河南博士生暑假从上海到嘉兴替父母扫马路”的图文信息在嘉兴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面对如此“接地气”的高材生,嘉兴的网友纷纷热情点赞。

因为这个小伙子扫的是海盐塘路,记者按图索骥,才知道,原来他在那一带早已是有口皆碑的好儿子。

“哦,这是小田呀!这个好儿子是值得报道报道!”菱香路上,太公渔具店的李老板看到记者手机里的图文,马上就认了出来,“这孩子的父母一直是我们这个片区的保洁员,五六年了吧,每年暑假来看他父母,就会来帮他们扫地。就是照片里的这身打扮——黑色背心、休闲短裤。对了,今年他妈特别高兴,说他考上了博士,还是名校。哎哟,懂事还这么有出息,这样的好儿子去哪里找哦!”

同样在菱香路上,阳光开锁铺的张鹏看到记者手机里的照片,也直感叹:“是他呀!他跟我年纪差不多,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跟着老妈来这里打扫街道,有时候要忙到晚上10点多才走,一日三餐也都是他给父母烧的,都是当儿子的,我真是对他佩服得不行……”

同济大学博士街头扫马路 田俊涛:这是天经地义该做的

田俊涛在暑假里每天帮助妈妈扫街

父母心疼他,他更心疼父母

田俊涛的爸爸田麦屯和妈妈王用是嘉兴市烟雨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听说儿子帮忙扫地的事在网上得到大家许多赞赏,他们眼泛泪光,因为这个儿子一直都是他们心底的骄傲。

每年一放暑假,他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我老是叫他别来、别来,他一来就跟我们抢着干活……”妈妈王用说,她的闹钟每天凌晨4点准时响起,但暑假里,只要儿子在,听到闹钟声起得比她还早,“我叫他不要去,要去也多睡一会儿再去,可他从来不听,利索地爬起来,还要给我烧早饭……”

爸爸田麦屯提到,儿子从小就知道省吃俭用,甚至不久前,他还拿出了3万元钱要塞给家里。“我问他哪来这么多钱,他才说这是从高中时一直节省下来的,这孩子,能不花的钱绝对不乱花……”

正因为清楚爸爸妈妈心疼自己,田俊涛更心疼父母。“我知道,他们从老家出来打工就是为了我这个儿子,家里经济条件差,他们想帮我多攒点钱……今年他们都55岁了,像现在天天顶着烈日在路上忙,有时候上午地面温度就已经五六十摄氏度了,我帮他们一起扫,本来要4个小时扫一遍的路段2个小时就扫好一遍了,这样可以帮他们减轻点工作强度。”

事实上,记者从烟雨物业了解到,田麦屯和王用本身也是十分负责的保洁员,能有一个好儿子,在烟雨物业的经理冯小玲看来,父母也在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