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郑琳琳 罗小春) 昨日,记者从同济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同济大学首次在我省招收文科生5人,福建中医药大学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同济大学文科招生 计划数为5人

今年,同济大学首次在我省投放本一批次文科招生计划,计划数为5人,其中德语专业1人,英语专业2人,人文专业2人;本一批次理科计划132人,艺术类本科设计学类2人。

学校优势专业主要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车辆工程、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

据了解,同济大学今年在我省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同时,同济大学福建招生工作组老师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各专业间的级差为2、0、0、0、0分,考生应将最喜欢的专业填在前面;根据“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冷热门”、“高低分”专业合理搭配;注意各个专业的体检受限标志;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福建中医药大学“专业清”模式录取

福建中医药大学今年面向本省招收1460人,其中文史类175人、理工类1285人[包含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县级医院)116人、农村专项计划105人]。学校采用志愿“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

据了解,福建中医药大学除了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县级医院)在提前批招生、闽台合作项目专业(医学影像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康复治疗学)在本科二批招生外,其余专业招生批次均为本科一批。

按照往年的经验,建议考生高出切线5~10分可以报考福建中医药大学。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学校制药工程专业第一年、第四年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第二年、第三年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学习。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