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传销女头目拉亲人入伙遭堂姐一怒举报 聚餐时被抓

传销女头目拉亲人入伙遭堂姐举报 聚餐时被抓

传销头目组织聚餐在餐桌上被抓

本报讯 20余岁的传销女头目张某等人邀约新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在蔡甸某酒店聚餐,被其骗到武汉的堂姐识破后愤而举报。昨日蔡甸警方透露:三名传销头目张某(女)、陈某(女)、张某某因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月14日,河南驻马店女子张桂兰(化名)向蔡甸警方举报,她的妹妹、堂弟、表弟等多人被堂妹张某骗到武汉搞传销。她自己被骗来后,发现堂妹所谓的赚钱项目是传销,家人已经被骗了几十万,向张某索款被拒绝。当晚张某在酒店请新入伙的被骗人聚餐。

蔡甸警方闻讯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酒店,衣着华丽的张某正在给在座的人敬酒,张桂兰当场向警方指认张某。

据蔡甸警方介绍,这些人均为亲友同乡关系,该传销组织从贵阳市迁移至蔡甸区发展,他们以“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为名,谎称政府引进民间闲散资金进行项目运作来发展下线人员。

据了解,其实张某也是被骗来的,2017年3月中旬,张某被其堂哥骗到武汉,其堂哥将“1040阳光工程”的内容大肆地灌输给张某。张某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却碍于面子一直不敢作声。后来她索性自己也做,拉了不少亲朋好友进来。

随后,警方又连夜将居住在汉阳一小区的张某的领导陈某(女),以及另一传销头目张某某抓获。经调查,该传销组织发展下线人员达50余人,涉案总价值达35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有40余名传销人员经过教育被遣返回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