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子和丈夫吵架后跳河轻生 简阳警察王林水中托顶5分钟

累得几乎脱力的王林将女子交给救援人员。(警方供图)

这几天,一条《女子跳河轻生拒施救 民警跳入水中将其托起近5分钟 上岸时已累瘫》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于6月10日下午,被救女子当晚已脱离生命危险,而民警的行为也引来市民和网友“点赞”,网友“国际蓝下的橄榄枝儿”说:“还好人都平安无事!谢谢公安民警!”

记者昨日从简阳警方了解到,微博中的事情属实。当事民警王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10日下午5时50分左右,他和民警徐世杰、辅警蔡建文、周军四人正在简阳滨河路上巡逻时接到对讲机传出的指令——群众报警称有人正在跳河,请赶紧往沱江方向去救援。

“我们到达现场时,周围已经围满了人。”王林顺着群众所指方向望去,隐约看见一位女子的头部在河上漂浮着。王林见情势危急,边跑边脱身上的装备,衣服、裤子、鞋子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河里。“幸好水还不深,只有2米左右。”王林游到女子身边时,她已经不太清醒了。“我们当时离河岸可能有4—5米远。”他一边用双手托着女子,将其头部露出水来,一边往河岸方向游去。可被救女子手在水里下意识地四处扑腾。“我的力气一会儿就使完了。”王林听到河岸上的人群在高喊“加油”……

近5分钟后后,消防官兵赶到,用救生圈将该女子“套住”,再用绳子捆住,河岸上的市民抓起绳子使劲拉,将该女子救上岸,120随即将其送到简阳市医院。据了解,跳河女子姓杨,因夫妻俩吵架后没想通而产生轻生念头,当晚已出院。

从警已经10年的王林今年32岁,这些年,至少成功劝解和救回了6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