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企业说法】

已着手收回并调整

会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监管部门相继约谈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

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被郑州相关部门约谈之前,“蜜蜂出行”已于26日,将郑州区域内投放的车辆进行收回,并将原来注册用户的押金和充值金退回。客服工作人员称,收车原因是系统更新,且已将原本288元的用车押金变更为88元,用户可重新充值。

至于共享电动车“被叫停”一事,30日,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部许先生称,产品运营初期难免存在产品设计上的不周全,“蜜蜂出行”会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严格遵守当地的相关运营规范,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工作,在产品服务方面作出优化提升。

许先生称,降低押金在规范用户使用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提到的资金风险,其他硬件上的问题目前已经着手调整,争取尽早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正规、合规地在城市中投放运营。

而“易百客”郑州区域负责人陈先生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会将目前没有脚踏功能的车辆全部收回,接下来是否投放,会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

【市民声音】

共享电动车 市民看法不一

自今年4月份起共享电动车进入郑州,运营不到两个月时间即遭到“叫停”,对此郑州市民有何看法?

龙子湖高校园区一名大学生小刘称,目前校园内的共享单车不能出门,要到周边的高校不方便,而共享电动车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方便了他与周边高校同学的出行和联系。

在郑东新区工作的郑先生称,共享电动车价格低,能骑行的距离远,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摩的”,这是件好事儿。但同时他称,如果政府不“叫停”,以后各种共享电动车进入郑州,难免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希望不“一刀切”,严格规范共享电动车的发展。

不过,在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中,也有多位市民表示不欢迎共享电动车。方先生称,目前市民自己的电动车已经很多,充电起火的意外也经常发生,如果共享电动车再像共享单车一样扎堆进入郑州,看着是方便了,但可能带来的问题会更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