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郑州现纸片楼最窄处仅30厘米!受土地限制 楼房呈三角形

郑州现纸片楼最窄处仅30厘米!受土地限制 楼房呈三角形

近日,郑州“纸片楼”走红网络。该楼从南侧看,最窄处仅30厘米,远观犹如薄纸,令人称奇。

郑州现纸片楼,在郑州市天明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一栋新建的楼房引起了不少路过行人的注意,从南侧看该栋楼房时,由于视觉的关系,就像一张薄薄的“纸片”一样。纸片楼为一栋三层高楼,楼房框架为钢结构加填充砖,由于建房时受土地限制,南侧所剩空间小,北侧位置空间则较大,因此,该楼建设时也并非是是方方正正的,而是呈三角形。

6月27日,记者在红专路与天明路交叉口附近见到,不少从此路过的市民,目光都会不约而同地投向路边一栋三层粉色楼房,亦有市民驻足观赏,好奇为何站在南侧看此楼薄如纸片?

(市民 林女士)就刚才我还看了一下(这楼)可薄,(像什么?)挺特色的,像纸片一样,(从南边)好像就一层纸一样,好像要倒一样的那种感觉。

(市民 郭先生)如果要站在(南边)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就看不出是一栋房子,就感觉像一面墙。

围着该楼转了一圈,记者发现该楼呈三角形状,门窗紧闭,北侧宽度约为20多米,向南变窄,最窄处也就0.3米左右。

那么该楼究竟是谁建造?为何建成这样?有无安全隐患?通过多方打听记者并未找到建造方。从紧邻该楼北侧的郑州信基黄河生活广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处得知,该楼不是他们所建;随后又联系了南侧的河南少年先锋学校,该校工作人员称,此楼也不是学校所建,不归他们管。

(郑州信基黄河生活广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那个三层楼之前是个啥?)原来就是学校门面房,我也不太清楚应该是学校门面房,因为那块也不知道到底是哪的,(那一块不属于咱市场?)对。

(河南少年先锋学校工作人员)我是先锋学校,(咱学校北侧有个三层的红色建筑,是咱学校的吗?)不是,(那是哪个单位的您知道吗?)那我不太清楚,那不是我们学校,不归我们学校管。

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居民,他们称,粉红色楼没建之前,该处确实归河南少年先锋学校。

(居民)(它这个没盖红楼之前这是个啥地方?)学校,(就是学校的地方?)对。

(居民)先锋学校,(你说那个没盖之前是先锋学校,是吧?)嗯。

对于该楼的形状,是否安全?也有市民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称“现如今郑州地价寸土寸金,该楼建成这样可能跟建造之初地形状有关,楼房看上去挺结实,安全应该没问题”。

(市民 程先生)像纸片楼一样,不过这楼我看安全也没问题,这边薄一点,那边是个三角(形状),(设计之初)他可能考虑地块的形状。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