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他们晚上出动,专门找摩拜系统中的“红包车”;通过短暂骑行,刷取系统发放的红包赚钱。为了提高效率,于是有人便准备了两部手机,同时骑行两部红包车……

近日,有申城市民向记者反映,晚上散步时,经常看到一些人同时占着两辆共享单车。他们不仅脚下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一只手还推着一辆,两辆车并排,在人行道上来回转悠。散步的居民常避之不及,居民们不解,这是在干什么?

记者连日来在市民反映的区域察看,原来这些人其实是在“薅羊毛”:他们晚上出动,专门找摩拜系统中的“红包车”;通过短暂骑行,刷取系统发放的红包赚钱。为了提高效率,有人甚至准备了两部手机,同时骑行两部红包车……

记者目击共享单车“红包猎人”

5月16日晚,记者在普陀区新村路上几个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蹲守,果然遇上了市民反映的这种共享单车“红包猎人”。

在新村路万里晶品苑小区门口旁的一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摩拜单车APP显示,这一排停放的单车中,有两辆红包车。晚上8时半,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拜单车赶来,将车停在人行道中间,并未上锁;随后下车,拿着裤袋里的一部手机俯身上前,挨个地查看摩拜单车车架上的编号。记者上前搭讪,询问他在找什么。他直言不讳:在根据APP上提供的编号,找一辆红包车。

共享单车红包猎人:用两部手机骑两辆车刷上百元

已经骑着一辆单车的中年男子,正在寻找另一辆“红包车”。

找到那辆红包车后,接下来的事令记者瞠目结舌:他先翻身骑上这辆找到的红包车,随后用手拽着此前停在人行道上的另一辆单车,如杂耍般竟在人行道上并驾齐驱骑了起来。一旁散步的居民纷纷侧目避让。

共享单车红包猎人:用两部手机骑两辆车刷上百元

两辆共享单车“并驾齐驱”。

同时骑两辆车自然骑不快,记者快步在一旁跟着。男子沿人行道将两辆车向东骑过下一个路口后,又骑了一小段,随后折返回路口的另一个共享单车停放点。只见他掏出上衣口袋里的另一部手机,一番确认后,将右手一路拽着的那辆共享单车落锁停放。

共享单车红包猎人:用两部手机骑两辆车刷上百元

仅骑行了一小段,其中一辆车满足了红包领取条件,男子将车落锁停在路边。

记者再次凑上前搭讪,原来,另一辆共享单车也是“红包车”。落锁后,界面显示,男子拿到了不到两元的红包。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