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18日上午,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单位行贿、骗购外汇一案宣判。这只退休8年后落马的大老虎最终领刑4年,并处罚金1500万。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他与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一起成为刑期第二短的大老虎。目前最短的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获刑3年半。

之所以获从轻、减轻处罚,法院表示,赵少麟不但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积极配合追缴涉案款物,并检举他人重大犯罪,属重大立功。

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涉案近3亿 为何仅判4年?

(赵少麟受审)

首个获单位行贿罪老虎

大老虎获单位行贿罪,赵少麟是十八大后第一个。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至今75名已经尘埃落定的省部级及以上落马高官中,被法院认定犯行贿罪的共有2人,即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他们分别向令政策、令计划行贿90万余元和761万余元。

而涉单位行贿罪的高官,目前共有2人,除了已经判刑的赵少麟,还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

宁波中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4年,赵少麟在充任其子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总顾问期间,伙同赵晋请托他人为其公司非法经营房地产项目提供帮助,并行贿价值人民币444.895万元的财物。

去年12月27日,该案一审开庭时,检方点明了是谁收了赵少麟、赵晋的巨额贿赂。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4年,赵少麟伙同赵晋,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山东省济南市经营房地产项目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4.895万元。

至于武长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其为使其个人实际经营的多家公司获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上述公司给予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57万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