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江苏虐狗事件引议 警方:群众要求扑杀攻击性犬只)

中新网南京7月12日电 近日,江苏东台“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当街用棍子打狗”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11日晚间,东台警方就“虐狗事件”回应称,所扑杀的狗系当地居民无证散养的流浪狗,攻击性很强,群众要求扑杀。

在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中,几个身穿蓝色制服的人员用棍子正在敲打两只白色的狗,一个光着上身的男子则扯着狗脖子上的链子进行配合,场面十分血腥。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指责打狗者“残忍”,“流浪狗应该有收容场所,扑杀太血腥不文明”。

11日晚,东台市公安局表示,上述打狗视频,所描述内容极为含糊,在社会上形成了误导。

据东台警方介绍,7月11日传播的灭犬视频,系发生在东台镇新桥新村金墩广场旁一车库附近的灭犬现场。新桥新村陈某无证散养的数条流浪狗,平时拴在广场路边的树干上或散养在车库门前,并经常扑向路过的行人,很多居民携带小孩不敢行走该路段,车库周围气味极其难闻,且极易诱发传染性疾病,夜间狗吠声不断,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周围居民多次向所属的金墩社区工作人员反映陈某养狗扰民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找陈某做工作,未果。

7月11日上午,当警车行至金墩广场时,多名群众拦车报警,强烈要求对陈某拴养在路边的大型犬只进行扑杀。经民警对陈某耐心做工作,并向其宣传法律法规,陈某主动要求将两条拴养在路边的、攻击性很强的大型犬只给予扑杀。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