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环卫工在5元店门前下跪事件经过还原 店员称没逼他下跪

环卫老人跪在店门前 ■视频截图

一件原本不起眼的小事,最终却演变为热点事件……

“南站步行街五元店,把垃圾扫到步行街上,环卫大爷说别往这扫,环卫也要罚款。五元店老板儿子和店员对其辱骂。大家转发曝光他。以后他家东西忌了,还让人家磕头,你受得起么?”

4月11日下午5时许,这样一段文字并附时长9秒的视频在抚顺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有的网友原文转发,有的网友加上了自己的评论,还有的人质疑事件的真实性,希望求证。

为了还原事件真相,记者昨日在抚顺市找到了事发地,并且找到了当时与环卫工人最开始发生争执的店员小潺(化名)、拉拽环卫工人的小伙小肖,并对话了涉事环卫工人老朱,通过各位当事人的叙述,还原事件的经过。

店员小潺:垃圾被风刮走惹起事端

小潺说,当时她正在店里扫地,然后把扫出来的垃圾扫到了门口,就在门口石台上,然后她还用笤帚压住垃圾,然后看到环卫老朱走了过来,小潺就把笤帚抬起来了,没想到来了一阵风,把垃圾刮跑了。

小潺说,垃圾被刮跑后,环卫工老朱就有点不高兴,还质问他,为什么把垃圾扫到外面,怎么不放屋里呢。小潺觉得,正常情况下每天扫地的垃圾都放到门口,然后环卫工人统一清理,以前也都是这样的形式。

“我也不是故意的,然后他就直接说‘那就是我错了呗,我给(你)跪下磕头’,然后他就跪下了。”小潺认为,网友发布的视频有点断章取义,不是完整的经过,所以才会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但自始至终都没有人骂她。

小潺说,她是当天晚上看到的这个消息,发现很多人在指责和谩骂,所以她觉得很委屈和气愤,并且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从事发当天到昨日都没吃饭,觉都睡不好。

店员小肖:从没逼环卫下跪

“当天我正在店里收钱,就见一个环卫工和小潺一起进屋,还吵吵着什么,后来环卫工突然就跪下了,后来又到屋外下跪,我们没有人让他下跪,当时外面围了不少人,店里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我一时冲动就出去拽那个环卫工,让他起来,但店里从来没有人打他也没骂他。”

小肖说,他承认自己去拉拽环卫工确实不对,当时他就是一时冲动,因为环卫老朱在门口这一跪,很多人都围了上来,店门前水泄不通,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店里已经没法做生意,所以自己一时情急之下, 就去拉了环卫工一把,也正是这个画面让网友们误以为是他们逼迫环卫工下跪的,但整个过程也没有对环卫工打骂的情况发生,也没有任何人逼迫环卫老朱下跪。

“最后就连环卫工的同事都去拉他起来,但他还是不起来。”小肖说,他也很无奈。事件发生的当晚,他的微信里有200多位网友申请好友,很多都是在验证消息时都是谩骂和谴责之声,就连店里的卷帘门和地面,都被人用红漆涂鸦了很难听的词汇,并且听说有人还要来砸店,为此他们还报了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