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如何反制萨德 萨德来了咋办?吴谦:中国反萨德不是说说而已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30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中方坚决反对部署“萨德”。

记者:韩联社报道,2台“萨德”发射架和部分装备已经运往驻韩美军基地,“萨德”相关兵力与装备或将于1到2个月内全部抵达。有分析认为,“萨德”在4月份可能就开始正式服役。国防部对此有何看法?

吴谦: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理由也已讲得非常清楚。在此我强调两点: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延伸阅读

首艘国产航母的好消息不会让大家久等

记者:今年以来,国产航母的进展一直受到大家关注,有不少媒体分析,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能否透露进一步的好消息?

吴谦: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关于你提到的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没有出路

记者:台湾“风传媒”27日报道,从今年开始,“汉光”演习第一阶段电脑兵棋推演部分的时间,首度从过去5天延长到4周。据报道,台军已经从本月开始由各军种陆续展开电脑兵推,5月份由台湾军方参谋本部正式通过了“战区联合作战电脑兵棋系统”推演台海防卫战,随后会展开实兵演习。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认同“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日方的心病还没有治好

记者: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23日称,中国海军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当天从东海通过宫古海峡国际水道驶向太平洋,日本防卫省称正在分析中国方面的意图。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日方总是喜欢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训练活动,依我看这主要是心态没有调整好,心病还没有治好。也许是因为以往中国军舰过宫古海峡过少了,那么今后我们多过几次,日方习惯了,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