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刺死辱母案追踪 10名讨债者被捕 这些讨债者是如何侮辱于欢母亲的

图片说明:山东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公告@南人北相什么东西微博图

3月26日,山东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于欢案中10名讨债者(11人中杜志浩已死亡)全部被抓,首要犯罪嫌疑人吴学占、带队讨债的赵荣荣等人已被抓半年,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

记者从源大工贸公司现场所贴布告获悉,受聊城市公安局指派,2016年8月3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将冠县吴学占黑恶势力团伙摧毁,首要嫌犯吴学占已被抓获。公安机关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凡受吴学占及其团伙成员侵害欺压的群众,或该团伙违法犯罪活动的知情人,均可向警方报案、揭发。布告张贴于2016年8月11日。

东昌府分局办案民警介绍,“作为上级公安机关指派的案件,我们是在离辖区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办案,一些情况不熟悉,所以我们通过张贴布告的形式获得线索。请相信我们会秉公执法,会尽力会办好。”

记者还从办案民警处获悉,目前吴学占团伙成员仍有人员在逃,警方仍然在积极侦查。

刺死辱母案追踪 10名讨债者被捕 这些讨债者是如何侮辱于欢母亲的

图片说明:“刺死辱母者”案案发接待室。知情者称,当时苏银霞、于欢母子一人坐在一个沙发上,被刺死者一条腿搭在茶几上脱裤子。澎湃新闻记者谭君图

律师释案

对于山东“刺杀辱母者案”中的追债行为,北京大悦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宏刚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认为,双方约定的月息远高于法定利率,超过年利率36%的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据《南方周末》报道,事发前苏银霞共还款184万元,并将一套价值70万的房子抵债。一审判决书中显示,苏银霞称此前陆续还款数额为152万元。判决书中未对已还款数额进行认定。

梁宏刚认为,即便按照36%的最高利率计算,上述两个还款金额都已经是还清本息。之后发生的追债行为是违法的,不但追债的金额没有法律依据,而且手段极其残忍无道,涉嫌非法拘禁罪、侮辱罪等罪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