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哥请把我的白色电动车还我……”手举着这张自制的寻物启事牌,陕西西安的外卖小哥杨帆(化名)已经在丢车的小区附近找了5天。2月25日傍晚,杨帆新买的电动车在西安二环旁的一个小区外被偷。杨帆说,车是新买的,3000多元,“都是我自己的血汗钱,不能说车丢了,然后‘哎’一口气就结束了,我要接着找下去。”

对外卖小哥杨帆来说,2月25日的经历让他有些“闹心”。2月25日傍晚7点左右,正值送餐高峰,杨帆和平时一样,跨上新买的白色电动车去送餐,后座保温箱里放着刚从商家处拿到的两份外卖。因为公司的配车紧张,6天前,杨帆花了3000元买了一辆箭牌的白色电动车。杨帆把这叫做投资,“一来能保证送餐准时,二来平时可以骑车上下班,方便。”

在二环旁的莱安逸境小区门口,杨帆把车锁好后进去送餐。“前后大概10分钟左右。”送完餐,小杨打算接着配送保温箱里另一份外卖时,却发现车不见了。“我摁了锁,没听到‘滴滴’声,还以为走错地方了。”找了一圈,杨帆意识到,车被偷了。报警后,杨帆跟警察看了保安室的监控,“前后就差1分钟,小偷前脚刚走,我就出来了。要是当时跑快点,说不定车就丢不了。”从监控里看,偷车的是个中年男子,“我的车是锁着的,他不到1分钟就把车偷走了。”

“太气人了”,杨帆给北青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买车花了3000元,平日里送一单外卖挣6元,“我还在实习期,所以是5元,一天一般能送十几单,最多二十单,算下来,这3000元也是我一个多月的工资。”丢车的时候,杨帆的保温箱里还有一份餐没送出去,被偷车贼一并“带走了”。“丢了车,我赶紧给公司打了电话让别人重新派餐,但是钱肯定要从我工资里扣。”

新车丢了,让杨帆觉得“憋屈”,之后他去二手市场找了好几趟,每次看到白色的、成色比较新的电动车他都会仔细查看一下,但一直没有线索。杨帆说,身边的同事里有不少人都丢过电动车,“基本上都找不回来,找回来的都是装了GPS定位的,我的车还没来得及装这个功能。”

“好多人说车丢了就丢了,但我觉得不能‘哎’一声就结束了……”杨帆说,反复考虑后,28日晚,他花1块钱买了瓶墨水,自己做了块寻物启事牌,抱着去了丢车的小区附近“碰碰运气”。“大哥请把我的白色电动车还我,我们都是中国人”,杨帆举着这块牌子引来了一些住户的注意,甚至有商户提醒他,“别找了,这附近好几个人都是惯偷。”

杨帆举牌寻车的视频在被网友发到网上后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有看到号码人打电话给他,“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都谢绝了,虽然新车丢了挺心疼的,但还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还有人说我炒作,我啥也没说,就一个想法:买车花的是我自己的血汗钱,哪怕试一试,我也要找下去。”

文/本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