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挽回经济损失9900元

经民警分析,显然骗子知道从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新规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ATM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这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他们也是绞尽脑汁,换了一种诈骗套路,利用无卡无存折的方式诈骗受害人,无卡无存折相当于把钱直接存入对方账户,不再是转账。唐女士就是在这种方式下,将自己的16600元钱分两成两笔存入对方账户,一笔6700元钱,第二笔9900元钱。而唐女士到该派出所报警后,警方争取最快的时间,将第二笔钱快速止付。

目前,区公安局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

电信诈骗犯罪存在侦查难、取证难、追赃难等问题,尤其是被骗汇款后,犯罪人员往往很快将钱转取。常常是案子破了,损失也无法追回。

民警提醒,如果接到、收到人员不熟、情况不清,尤其是涉及到转账汇款的电话、短信、微信、邮件及广告、信件等,首先要辨明真伪,千万不要轻易汇款、转账。更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的号码,因为有种改号软件,可随意虚拟出各类地区的电话号码,让被骗对象失去警觉。更要记住的是,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关,不会电话办案,也不会打电话索取银行账户、验证码、密码等重要信息,更不可能设有任何的“安全账户”。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本报记者 刘小菡 通讯员 王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