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图片来源:野兽派娱乐

图片来源:野兽派娱乐

小张答得很干脆。“肯定有的咯,但这个不好制止的,多尴尬!那么多人!我们一般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他们在后排,在死角也很难发现……”

小张感慨:我们不是为了监控情侣唉,只是为了监控画质!

在望江东路万泰城的麦迪逊影院。售票厅一位钟经理在值班,他是这里的主管。问起监控,钟经理坦承,每个影厅都装了一只监控。

“一是当初设计就没有多余的监控,二是后来再安装有点麻烦,成本高,三是我们认为一只监控就够了,没必要再多装。”他说。

“如果在影厅里吃瓜子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我们会去制止;但如果情侣之间有比较私密的举动,我们不好去制止。这类情侣一般会选择人比较少的时候来,当观众比较少的时候,他们躲在角落里,监控有时也拍不到……”

随意发布影厅监控画面,可能被追究刑责或构成侵权

据了解,昨天记者探访的这两家影院,安装的摄像头一只是普通功能,一只带有红外线夜视功能,但均非360度,镜头也都朝着观众背部,并不像网上流传的那样,一些镜头正对观众,使得观众面部表情都清晰可见。

每家电影院都是如此吗?

一家影院的监控室

一家影院的监控室

昨晚,记者致电万象城的百老汇影城,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影厅里装有几只监控。“它们都隐藏起来的,看得到的只有一只”。过了一会儿,一位男工作人员接过电话,称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比高影城工作人员对此回应:“我们都是按照国家规定安装摄像头的,国家规定装几只就是几只。”

昨天,网上流传的监控截图中,不乏尺度较大的。假如观众的私密举动在影厅内被监控拍下,影院有权发布相关画面吗?

对此,陈建军律师明确表示,如果电影院工作人员恶意在网上发布监控拍摄到的部分公众在影院里的有违公序良俗的行为,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陈律师还提醒,从民事侵权的角度,影院工作人员若非出于合法使用的目的,而随意发布涉及部分公众在公共场所的不合情理行为,如男女之间的暧昧行为,最终造成他人社会评价显著降低,则可能构成对他人名誉权的侵犯。

(宋赟 罗传达 林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