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最火辣的女人是谁?身价近70亿 “老干妈”陶华碧个人资料

中国最火辣的女人是谁?身价近70亿 “老干妈”陶华碧个人资料

昨天,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成为焦点人物:工商信息显示,照片被印在每一瓶“老干妈”上的创始人陶华碧其实已经悄然退出了“老干妈”持股,从股东名单中删除。而“老干妈”的股东中出现了一个新的自然人股东李妙行,其持股51%成为控股股东。这使很多人开始探寻“神秘的李妙行”究竟是谁。

一个连字都不识的农村妇女,年近50岁才开始创业,20年间就成为中国最大的辣椒食品品牌之一,这就是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今年整70岁的陶华碧身价已经逼近70亿元。

曾经有媒体报道陶华碧的几辆豪车——80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500万元的劳斯莱斯古斯特以及奔驰G级越野、宝马745等,而她的车牌更是抢眼——贵 AA8888、贵AA6666、贵AD9999和贵AW7777,据称这些车牌都是政府奖励给她的。

“老干妈”陶华碧个人资料

老干妈公司最初由陶华碧全部出资1000万元注册资本创立。但由于一直没有上市,“老干妈”的股权结构并不会主动披露,但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则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根据这一系统显示,老干妈最近一次投资人信息变更时间为2014年6月27日,目前的股东包括自然人李贵山和李妙行,前者持股49%,后者持股51%。其实在此之前,陶华碧已经隐身幕后,但仍象征性地持有1%的股权,根据2014年3月的媒体报道,当时提及“老干妈”股权结构是陶华碧占1%,其余由大儿子李贵山持股49%,小儿子李辉持股50%。其中大儿子李贵山主管老干妈的市场销售,小儿子李辉则负责生产。不过根据目前老干妈官网显示的信息,陶华碧仍是公司董事长。

根据贵阳市南明区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目前陶华碧的小儿子李辉担任贵阳市南明区的政协副主席,分工为根据工作需要联系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工作,同时他也是老干妈公司总经理。而对于拥有老干妈51%股权的李妙行,则很少有公开信息,但据称也是家族成员。有信息显示,在老干妈旗下另一家企业贵阳南明春梅酿造有限公司,也曾于2014年发生过投资人信息变更,陶华碧和小儿子李辉从股东名单中消失,股东变更为李妙行一人,共出资1500万元。而这一变更的日期,与陶华碧退股老干妈正是同一天。据悉,目前陶华碧也是贵阳南明春梅酿造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苏宁易家Max落户福州!首店将于五一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