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安徽六安离涟水500多公里,周士海和康惠明两人马不停蹄,经过5个半小时的奔波,于2月9日凌晨2点40到达安徽省六安市,康惠明连夜联系上患者家属,患者家属喜出望外。

安徽六安当地给康惠明老师颁发的无偿献血证。图由康惠明老师提供。

安徽六安当地给康惠明老师颁发的无偿献血证。图由康惠明老师提供。

献血300毫升,患者14号手术

2月9日早上9点,两人一同前往六安市人民医院。专程从千里之外来送“熊猫血”消息在医院不胫而走,医院打开“绿色通道”,一路绿灯。

为患者献血300毫升之后,康惠明顾不得休息,10点30就急忙和同学返程。对于患者家属多次盛情挽留吃饭,她婉言谢绝,“患者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怎么能接受人家如此重的感谢?”康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令她欣慰的是,自她第一个献血后,这两天又有3人捐献。康惠明说,“1200毫升已经筹齐了,14号手术,我真心祝愿陈前珍老人手术成功。”而据学校介绍,1997年走上工作岗位的康惠明从2000年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有1800毫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