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常人看来,推着丁俊晖追寻自己的梦想走上职业道路的是父亲丁文钧,但背后给儿子更多温暖与抚慰的母亲陈习娟显然是又一个精神支柱,回眸丁俊晖过去两年的职业生涯,你很容易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2015年年底国锦赛第二轮出局,英锦赛首轮又输给业余选手达夫,丁俊晖遭遇了当时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而母亲之前检查出直肠癌不能不说是一个让小晖分心的原因;去年年底,母亲病情急转直下,丁俊晖在赛场上也数次游离,国锦赛决赛以1比10的惊人比分负于塞尔比,中国锦标赛、冠中冠、北爱尔兰公开赛、英锦赛、大师赛,数站重要比赛统统发挥不佳,赛后面对一些熟悉的记者,丁俊晖曾经很直白地表示:“我的心思不在比赛上,现在输赢对我已经不重要了……”中锦赛上,他的一句“我只想早点解脱”也让外界浮想联翩,但彼时更多的声音都在质疑小晖,质疑他在场上的失常和“不职业”,一些不理智的球迷甚至在网上谩骂丁俊晖。

继苏格兰公开赛之后,丁俊晖又宣布退出2月的德国大师赛,在球台前曾经淡定如水的他再也无法保持专注,再也无法忍受不在母亲身边的煎熬,而当时一些不明就里的球迷认为丁俊晖是准备回家过年了。今年的春节是丁俊晖近年来第一次陪着家人度过的春节,也是他陪伴母亲的最后一个春节,母亲去世时,丁俊晖和父亲丁文钧以及妻子张元元陪在了她身边,对于一个长期漂泊在外的职业球员而言,在母亲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陪在身边,几乎是他作为儿子唯一能尽到的一点孝道。

目前,丁俊晖能否参加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尚无定论。在丁俊晖一家最悲伤的日子,我们只想道一声:丁妈妈走好。对于众多关注丁俊晖的媒体和球迷,也希望大家多给丁俊晖一些空间,多给他一些理解。

丁俊晖母亲去世,“中国台球第一人”退出所有比赛

丁俊晖与母亲陈习娟

2017年1月30日,早7点,著名斯诺克运动员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女士,因病去世,享年55岁。2月1日,追悼会在宜兴殡仪馆举行。

早在2015年7月,陈习娟就被诊断出罹患直肠癌,当月陈习娟进行手术,并在随后开始化疗。2016年7月,经过上海一位知名老中医的治疗,病情一度还转。同年10月起,陈习娟的病情开始出现较大的起伏,到12月,病情严重恶化,最终于2017年1月30日早7点,因病去世。陈习娟去世时,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丁俊晖以及丁俊晖的妻子张元均陪在身边。

2017年2月1日一早,陈习娟的追悼会在她的家乡宜兴举行。对于陈习娟病故的消息,丁俊晖一家采取了低调处理的方式,几乎没有通知媒体、台球行业相关人员,甚至丁俊晖的圈中好友也不知情。

按照宜兴当地习俗,丁文钧没有去殡仪馆送别老伴,而是在几位圈中故友的陪伴下在家等候。出席追悼会的,有丁俊晖夫妇,以及丁家和陈家的亲朋好友。

目前,德国大师赛正在进行,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紧随其后。丁俊晖很早以前就已宣布退出德国大师赛。近日,丁俊晖已经确定继续退出接下来举行的大奖赛。威尔士公开赛是否参赛,丁俊晖还未决定。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近日去世。丁俊晖近期退出所有比赛,陪伴母亲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

据悉,对于陈习娟病故的消息,丁俊晖一家采取了低调处理的方式,几乎没有通知媒体、台球行业相关人员,甚至丁俊晖的圈中好友也不知情。

早在2015年7月,陈习娟就被诊断出罹患直肠癌,当月陈习娟进行手术,并在随后开始化疗。2016年7月,经过上海一位知名老中医的治疗,病情一度还转。同年10月起,陈习娟的病情开始出现较大的起伏,到12月,病情严重恶化,最终在2017年1月30日早7点,因病去世。陈习娟去世时,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丁俊晖以及丁俊晖的妻子张元均陪在身边。

对丁俊晖的母亲,中国台球迷并不陌生。十几年来,丁俊晖无论在国内、国外比赛,丁妈妈都是他的坚强后盾。在丁俊晖最初去英国的日子,就是陈习娟一直陪着儿子,在语言完全不通的情况下给儿子做饭、洗衣、操持家务,比赛的时候会提前备好便当装在饭盒里。再后来,丁俊晖在英国买了房子,结了婚,照顾丁俊晖的人变成了妻子张元元。

丁俊晖的成长浸透了父母的心血,他的母亲是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他的人。

如今,为了陪伴母亲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丁俊晖早早宣布退出德国大师赛,至于紧随其后的威尔士公开赛是否参加,尚不得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