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月24日,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结束了决赛争夺,首次杀入决赛的丁俊晖面对英格兰90后新星凯伦·威尔逊的挑战,丁俊晖状态极佳,以10比3的比分轻松获胜,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随着世界公开赛冠军的入账,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已经超越了塞尔比和罗伯逊的12次,成为80后军团中第一人,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以及“75”三杰,排名历史第六位。

丁俊晖夺第13冠,连续5个赛季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丁俊晖夺第13冠,连续5个赛季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当日,在江西玉山举行的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英格兰选手凯伦·威尔逊。新华社发(吴德强摄)

昨晚,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下帷幕,丁俊晖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0:3轻松战胜凯伦·威尔逊,夺得冠军的同时将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3万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这让他再次独占80后排名赛冠军榜头把交椅,与此同时,中国一哥的世界排名也升到了第二位。对于决赛的比分,丁俊晖坦言是意料之外:“凯伦(威尔逊)现阶段状态挺不错的,我自己也很意外会把比分拉得这么大。”

丁俊晖夺第13冠,连续5个赛季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由于赛季刚刚开始,很多顶尖球员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本次世界公开赛上也是冷门迭爆,塞尔比、墨菲、霍金斯等名将都遭遇一轮游,罗伯逊和希金斯则双双止步第三轮,最终与丁俊晖争冠的是比他小4岁的凯伦·威尔逊。

令人意外的是,半决赛以出色表现淘汰马克·艾伦的威尔逊昨天打出了他本届赛事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而丁俊晖只是稳定地保持了前几轮的水准,最终一场19局10胜制的决赛仅打了13局就以丁俊晖获胜告终。“对手今天进攻性比较强,自己战术方面也是偏向于防守。打台球对球员全面性要求挺高,防守好了,等到有机会时在进攻端也应打出分来。”丁俊晖赛后如是说。这是中国一哥继2016年上海大师赛后再度夺得排名赛冠军,这也为他本赛季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最近两年丁俊晖的夺冠速度有所放缓,而同年龄段的劲敌罗伯逊和塞尔比抓住机会,连连在各个大赛中有所斩获。特别是塞尔比最近几年表现惊艳,已经连续5个赛季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并在四年内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再加上与丁俊晖的对战中,也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可谓风头正盛,新一代的球王的称号也是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