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英国媒体《The Week》刊登丁俊晖专栏,中国斯诺克一哥也是敞开心扉,表示希望自己完成赢得世锦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和打出更多满分杆,这三个生涯重要目标,而回忆儿时对斯诺克的记忆,丁俊晖提到了父亲,也谈起了奥沙利文,一个是对自己生涯最重要的人,另一个是自己儿时的惟一偶像。

丁俊晖自曝儿时最爱奥沙利文:我无法像他潇洒打147

迄今为止,丁俊晖还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这个最重要锦标,不过,丁俊晖相信自己能够在世锦赛登顶,“2016年打进决赛,也是我到目前为止惟一晋级到决赛,对于输球感到沮丧,可是我能从失败经历中吸取经验,而今年晋级到半决赛,我更要全力以赴训练。”

“我相信未来几年能够问鼎世锦赛冠军,我没有问题,自信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奖杯,在几年内实现目标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而我还很年轻,这意味着我有时间去实现目标。”

除了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对重回世界第一和拿到更多满分杆充满期待,“记得我成为世界第一时,在中国得到巨大关注,很多球迷和朋友都祝贺我。可是没有在那个位置上停留太久,我期待未来能呆在世界第一更多时间,而成为世界第一永远是我的梦想。还有,我想打出更多满分杆,赢得更多比赛和世锦赛冠军,就是这样。”

丁俊晖能有今天成就离不开父亲帮助,而丁俊晖在专栏中也感谢了父亲,“当我还是孩子时,父亲每周都带我去打球,在练了几个月中式8球,我们开始打斯诺克,每天练习2-3小时。后来我去上海,在父亲请来的教练手下练球,每天是5-6个小时。”

“在我12岁时告别学校,将全部时间都用在斯诺克上,但当时我不适应,因为我想和好友一起玩,导致注意力分散。”丁俊晖还说道,“在父亲帮助下我有今天成就,为了能让我拥有更多训练和比赛机会,他付出很大辛苦,而我出战中国赛事时,他也到现场为我助威,这种感觉好极了。”

丁俊晖还透露自己儿时偶像不是别人,正是奥沙利文,“我小时在电视上看到戴维斯、亨德利和达赫迪,但最爱还是奥沙利文,因为他打球速度真是快得不可思议。如今我打一次满分杆都不容易,真的,我无法做到像奥沙利文那么潇洒,不过我会坚持自己的风格。”

谈到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受欢迎程度,丁俊晖表示:“记得我最初成为职业球员时,世界前100只有三位中国球员,如今中国拥有更多斯诺克职业球员,还有很多孩子来从事斯诺克,家长们也支持孩子这么做。在我看来,年轻球员要学会享受斯诺克乐趣,然后刻苦训练,在训练中得到乐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分钟,在福州的公园可以玩什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