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年养死5只熊猫 上海野生动物园:养的多死的多

大熊猫“帼帼”是最幸福的妈妈,“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她生下了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平平”和“安安”。去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落户上海后,她又创造了一个“第一”,她的宝贝女儿“花生”,是第一只在上海出生的熊猫宝宝。

“帼帼”又是最悲惨的妈妈。腊月二十三,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抱着23只大熊猫向全国人民拜年的幸福时刻,上海野生动物园对外发布《公告》,“帼帼”和“花生”母女因染病救治无效,半个多月前已相继死亡。在它们病逝的5年前,“帼帼”的宝贝儿子、“花生”的哥哥“安安”,死在同一家动物园。

在此之前,2006年和2015年,大熊猫“国庆”和“云汇”因不明死因,死在上海野生动物园。10年“养死”5只大熊猫,这在全世界的动物园里也创下了一项纪录。

死亡档案

大熊猫“帼帼”21岁

2016年12月19日发病,12月26日上午抢救无效死亡

死因为急性胰腺炎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

大熊猫“花生”175日龄 /“帼帼”之女

2016年12月23日下午6时发病,12月31日中午抢救无效死亡

死因为肠扭转导致大面积肠坏死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

继1月19日通过官微发布“帼帼花生母女死亡公告”之后,上海野生动物园管理运营方——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上野)再未“发声”。上野当日的微博证实,21岁的大熊猫“帼帼”和幼崽“花生”突发重病,经全力救治无效后,分别于2016年12月26日和12月31日离世。

值得注意的是,帼帼母女逝世19天后才公布消息。上野为何延迟公布死讯?帼帼母女患病后,上野是否按熊猫借展的规定向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还有,面对“十年5只熊猫在你们这里死去”的网友质疑,上野又如何回应?

1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上海野生动物园,对话了该公司企划部经理陶锋原。

对于缘何近年多只熊猫在该园病亡,陶锋原认为,这是“数量与概率”的问题。他同时表示,“我们不可能说为了商业,而把保护给放弃掉,这是永远不可能的”。当天,陶锋原还证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确系上野公司两个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