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骗子QQ昵称假冒易到用车客服 投诉半年骗子QQ号仍在

图为记者在QQ上的截图。

“骗子冒充易到用车客服,以解封易到账号骗钱”,提起被假客服骗走的700元,老司机李先生十分气愤。更令他气愤的是,向腾讯投诉半年之后,骗子QQ号还在。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发现,QQ上昵称假冒公司客服铺天盖地。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平台对QQ号假冒客服诈骗不闻不问,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广州日报记者倪明

2016年6月17日、18日,司机反映有骗子冒充易到用车客服,利用有QQ号:1062978855、电话:010-62680707,以解封易到账号为由行骗。

投诉半年骗子QQ号仍在

被骗的李司机气愤地说:“有人冒充易到客服给我打电话,说是给我解决问题,结果稀里糊涂的我被骗了700元,幸亏卡里只有700元。”上述QQ号,先后使用“易到用车专员105”、“聚投诉专员07”的昵称诈骗。

2016年6月,针对多个网友反映的不法分子使用QQ冒充商家或聚投诉客服,以能帮助解决投诉问题为由行骗一事,聚投诉向腾讯官方在线提交了举报。6个月过去,截至1月12日,本报记者在QQ上查知,这些骗子QQ号,居然都还在,其中,QQ号3220265447的昵称,现已“升级”为“上海金融监管局”;QQ号1062978855,现在则是“聚投诉专员”。

在“2017互联网+消费投诉服务大会”上,该案例被列为2016十大消费警示之一。

调查:假冒客服铺天盖地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在QQ上,假冒其他互联网平台的客服铺天盖地。昨日,记者在QQ上查找昵称为“百度客服”的QQ号,出现了25个查询结果,查找昵称为“天猫客服”QQ号,出现40个查询结果,最多的是“淘宝客服”QQ号,总共有133个,有些还自我标注为官方认证。而查找“微博客服”,查询结果中居然出现“微博刷粉客服”。

此前有媒体报道骗子假冒淘宝QQ客服以开通“消费者保证服务”、“假一赔三”为借口专骗新店店主汇款。淘宝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淘宝网未设有QQ或微信客服,所有通知会通过阿里旺旺或站内信传送。开店所需手续也仅在淘宝页面操作,不会发送任何二维码给用户要求汇款。“如用户对收到的提示存疑,应及时与官方客服联系确认”。百度、微博公司也明确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从未设有QQ客服。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