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算计

算计 

半岛的紧张局势也刺激韩国大选格局迅速保守化。

自四月份以来,韩国大选格局开始呈现出文在寅和安秀哲两强争霸之势,安哲秀明确支持萨德入韩,受到保守选民的青睐,民调支持率一度力压文在寅。这段时间的紧张局势下来,已经迫使文在寅在萨德问题上转向保守化,从而消除了萨德入韩的最大障碍。

特朗普算是在韩国大选的关键时刻,利用半岛危机及时敲打了几位候选人,让他们记得谁才是“老大哥”。

另一方面,朝鲜也意识到形势的严峻,在金日成诞辰的4月15日,朝鲜没有冒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对朝鲜来说,需要冷静观察韩国大选政局后再采取对策。眼下,朝鲜的当务之急已不是推动核武能力的提升,而是让国际社会默认朝鲜是个拥核国家。

通过这一次朝美之间的紧张对峙,朝鲜也试探到了美国的底线,这就是试射导弹可以,别玩核试验。可以想见,这条底线在这段时间内,朝鲜不会轻易突破。

这次,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访韩期间再次警告,朝鲜最好不要测试特朗普的决心,或美军在这一区域内的实力,“我们希望以和平手段达成目标,但所有的选项都在台面上”。迂回了一圈,终于回到了中国主张的和平解决立场上。

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必然是一场持久战。在一次次的战略对抗和摸底过程中,无论是朝鲜,还是中美韩等国家,各方都在认真算计这场博弈中是否能够获得收益,以及获得多大的收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次半岛的“四月危机”算告一小小的段落,在萨德入韩上,特朗普已经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说好的要给朝鲜来个“先发制人”呢?Oh,NO! WE LOVE PEACE,或许特朗普先生会这样回答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