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外长称解决朝鲜问题除了对话别无他途 中方这样评论

2017年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莫斯科核不扩散会议上称,解决半岛危机需要积极外交努力,当前主要目标是防止爆发军事冲突,否则将不可避免引发大规模灾难。解决朝鲜问题除了对话别无他途,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俄中两国倡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赞同拉夫罗夫外长的有关表态。

事实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和期待,也是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的要求。这最符合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也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我想再次强调,在半岛问题上,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不应成为选项。

中俄两国在半岛核问题上立场一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调。中俄以“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和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是充分考虑并努力平衡兼顾了各方关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助于摆脱当前困境,并为复谈找到突破口。我们再次呼吁有关各方认真考虑,积极呼应,共同为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