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回击美国战略挤压向特朗普秀“肌肉”

俄罗斯媒体表示,这次演习动用的洲际导弹,可以轻易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尹卓看来,俄军举行核军事演习,一方面是回应美国在欧洲亚洲方向部署反导系统,另一方面是在向特朗普政府秀“肌肉”。

首先这是俄罗斯对美国长期对其进行战略挤压做出的回应。美国在欧洲方向、亚洲方向一直在部署反导系统,比如现在在波兰、捷克、罗马尼亚已经开始部署反导系统的先导部队,它的雷达已经到位,陆基SM-3,陆基的宙斯盾系统也很快就会到位,这些一旦部署完成,就会明确其在欧洲各国拥有中段拦截的能力。

同时,在亚洲方向美国也在大力部署反导系统,比如现在在日本部署的TPY2型X波段的雷达,另外在韩国准备引入“萨德”系统;同时它还在加强驻日美军的宙斯盾系统部署,该系统可以中段拦截相当高的轨道,至少可以拦截五百到一千公里这样范围内的弹头。但俄罗斯此次举行大规模核军事演习,也旨在向特朗普政府声明,俄罗斯其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

萨德入韩是对俄挑战 俄军演动用最先进核导弹是什么 萨德成摆设?(2)

俄罗斯白杨-M陆基导弹。(资料图)

让“萨德”系统只能当“摆设”

尹卓认为,俄罗斯这次演习既是对自身核打击能力的检验,也是在告诫美国,即便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也只能当摆设。

俄军参加这次演习的5个机动导弹发射团威慑力极大,它包括“亚尔斯”,白杨-M等这些陆基导弹。目前,俄罗斯陆基核力量已经领先于美国的“民兵-3”,而且“亚尔斯”是刚刚入役的陆基导弹,它的元器件、计算机系统都是最新的。

但美国的“民兵-3”已经服役三十多年,那时候的计算机能力和元器件的水平跟现在没有办法比拟。特别是“民兵-3”它的可靠性已经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大部分都是试射的海基三叉戟D-5,这个验证性现在并没有体现出来。所以,在陆基导弹上,俄罗斯仍然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虽然“白杨-M”和“亚尔斯”它是洲际武器,但它的平均高度一般是在大气层外,因此像“萨德” 这样的导弹系统对其根本无法拦截。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