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印媒称,目前俄罗斯已经生产了6架T-50原型机,其成本单价超过了1亿美元,对于饱受经济制裁的俄罗斯来说这是无法承受的压力,因此印度乘机入股,注入了3亿美元的资金推进T-50项目,这救活了T-50的同时也让印度空军获得了未来20年的主力战机,预计俄罗斯自用版本的T-50将全部是单座版,而印度则另外获得双座版战机,前座是飞行员,后座是武器操作员。印度空军将至少购买127架五代机,将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负责生产,总价值将高达250亿美元。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高官表示,有关印俄联合生产五代机的合同已经基本完成,俄方已经签署了协议,现在就等印度方面完成签约了,预计今年年底之前会全部完成。印度专家表示,中国虽然将在印度的前面装备五代机,但是歼-20没有五代机最主要的两个功能:超音速巡航和全隐身,印度的五代机将配备俄罗斯最先进的“30系列”矢量发动机,能够轻松维持超音速巡航,并且矢量发动机喷口得到特殊处理,战机的后半球隐身将远超歼-20,等到歼-20形成战斗力之时,印度的五代机也早已服役,喜马拉雅山的天空依然将由印度主宰。

延伸阅读:

俄媒:歼20技术来自美国 要不然怎么会进展这么快

中国最新一架歼20隐形战机在9月18日进行了首飞,这架编号2016的战机充分显露了中国在发展尖端军用技术方面的努力。

西方媒体出于传统认识对其给予了诸多猜测。美国媒体就称歼20可能采用了美国技术,而且是在1999年被前南击落的F-117隐身轰炸机残骸基础上获取了隐形战机技术。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中国歼-20隐形战机

那么,歼20的隐身技术究竟如何?中国是否真的需要从F-117隐身轰炸机上获取隐身技术?

大老..虎与情妇偷..欢场所曝光:震...惊14亿人  点击进入扫码查看》》》

报道称,中国很可能是从一架1999年在塞尔维亚(前南联盟一部分)被击落的F-117“夜鹰”隐身轰炸机中获得了相关技术突破。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美国F117投掷激光制导炸弹

“夜鹰”轰炸机是世界上首批隐形战机,雷达很难检测其存在。在1999年3月27日,北约对塞尔维亚实施的空袭中,一枚萨姆-3防空导弹将一架“夜鹰”击落。这是第一次有隐形战机被击落,美方认为用一枚苏制SA-3导弹打下F-117隐身轰炸机属技术人员的才智与运气共同作用的结果。

消息称,飞机的残骸散落在平坦的农场上,居民们纷纷将其零件捡回作为纪念品。

F-117隐身轰炸机残骸的一部分被陈列在贝尔格莱德航空博物馆里,其中包括美国空军标志的左机翼、驾驶员座舱、弹射座椅、飞行员的头盔和无线电装置。

博物馆副馆长说:“我并不知道飞机的其它部件如今身在何方。过去有很多代表团参观过这里,有中国人、俄罗斯人和美国人……但没有人对拿走飞机部件表示出浓厚兴趣。”

美国媒体认为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按照惯例,将缴获的西方设备与其盟友中国和俄罗斯共享。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俄罗斯T-50原型机

大老..虎与情妇偷..欢场所曝光:震...惊14亿人  点击进入扫码查看》》》

被击落的F-117隐身轰炸机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最想要的东西。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隐形战斗机T-50原型机也完成了第7架的制造,并且会在4年内列装部队。俄罗斯人也从被击落的“夜鹰”那里获得了不少隐形技术。

但是我们实际分析发现美国F-117隐身轰炸机本身由于受当时技术条件所限,尚不能实现战斗机气动和隐身设计的双约束外形设计,最终只能实现亚音速攻击机的作战能力。而中国自主研制的 歼20则是采用了鸭式边条升力体先进气动布局,具备超音速巡航、大迎角机动性和隐身性能的重型歼击机。歼20与F-117在外形设计上的本质区别是并未由 于隐身要求而抛弃曲面外形设计,而是在保留飞机优秀的机动性能的同时,实现了飞机的RCS减缩。

官方证实歼-20服役 印度为何指责中国研制歼20?歼20技术来源美国?(2)

美国F-22“猛禽”战斗机

F-117残骸对歼20设计意义不大,而且即便我们假设中国获得了当年南联盟击落F-117的残骸,因为残骸中的部件尺寸大多已经损害,因此也只可能从残骸中分析得出可能使用的雷达吸波 材料和表面涂料,而无法获取F-117有效的外形设计参数。根据前面的论述,隐身飞机实现雷达隐身主要是依靠外形而并非吸波涂料,那么取得F-117残骸 对中国隐身飞机设计产生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有限。

中国歼20隐身战机设计高出F-117轰炸机一代,从隐身飞机发展阶段来看,歼20战机是与美国F-22类似的成熟产物,而F-117轰炸机只是飞机隐身设计一个具有较大性能缺陷的初始型号,两者根本不是 相同技术时代的水平。由此可见,某些国外媒体在歼20首飞之后,宣称该机是“抄袭”或者“山寨”美国隐身技术的结果并不妥当,也显示出缺乏基本的飞机隐身设计方面的基础知识。

目前尽管歼20隐身战机还需要2-3年时间才能正式列装中国空军,但它将会是美国最尖端战机F-22“猛禽”战斗机的强劲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