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韩国大选最新消息】民调结果出现逆转!萨德撤出韩国比想象中要困难

随着韩国大选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各个候选人之间的民调差距也逐渐拉开差距,此前候选人文在寅一直保持了12周的民调榜首位置,而近期安哲秀的异军突起成为了冲击韩国总统的最强黑马,日前根据韩国大选最新民调显示,一直遥遥领先的韩国共同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一对一情况下,被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大幅反超,民意走势呈现惊天逆转。

民调显示,49.4%的受访者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差距远超误差范围。这与上月文在寅以45.7%领跑安哲秀32.3%的一对一民调形成鲜明对照。

为何韩国大选会出现如此“逆转”?

根据专家分析,文在寅获得共同民主党这一传统左翼政党的候选人提名后,其党内竞争对手安熙正的支持者很多都转投安哲秀。这是安哲秀支持率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安秀哲本人左翼偏中的立场也被视为能够同时吸引自由派和保守派选民,未来他的支持率或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另外据韩联社报道,20-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安哲秀在绝大部分地区领先,连民主党的票仓也不例外。传统左翼民主党(83.9%)和鲜明左翼正义党(60.1%)支持者更青睐文在寅,而左翼片中的国民之党(94.7%)、执政的传统右翼自由韩国党(78.5%)和右翼偏中正党(68%)支持者则力挺安哲秀。

安哲秀在右翼(70.3%)和中间(50.5%)选民中更有人气,左翼(57.5%)选民更属意文在寅。安哲秀还在投票积极性高的选民中获得50%的支持,领先39.7%的文在寅,如果明天大选,实际得票能力可能比民调支持率更高。

可以说安哲秀的后期爆发再次让整个韩国大选增添上了一层谜团,此前文在寅的领先让人几乎一致认为他将成为新一任的韩国总统,然而安哲秀这匹黑马的杀出,使得结果不得不打上问号。当然对于韩国下届总统究竟是谁,对于中国来说争论的意义不大,关键是在于韩国下届总统对于萨德的态度才是中国目前最为关注的焦点。

中韩之间因为萨德部署的问题一直处于相互僵持的状态,韩国经济也因为中国民众的“限韩令”而受到了巨大打击,因此随着朴槿惠下台,韩国大选被加速提前,中韩关系以及韩国经济困局基本上就寄托在这次的韩国大选上面。如果韩国新人总统对于萨德是持反对意见,那么在其上台之后很有可能会让萨德撤出韩国,这一做法能够有效缓解中韩关系遇冷的状况,同时中韩经贸的恢复也会让韩国经济得到紧急救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