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日本引进萨德是在布局!不仅中国受害,有个大国届时也自身难保!

 继韩国部署萨德之后,日本也计划引进美国的萨德系统。最近,看到两则消息,一则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3月30日日本自民党向日本首相安培晋三提交了一份建议书,要求日本政府采购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自民党认为,为应对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有必要强化日本反导能力,强化自卫队反导系统的配置;另一则消息是,日本拟在4月下旬召开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将寻求加强应对朝鲜弹导防御体系,考虑引进美国萨德系统和海基、陆基宙斯作战系统。日本已经将引进萨德反导系统上升为国家意志。

目前,韩国萨德风波未平,日本忽然又插上一脚,不知日本葫芦里卖的是啥药?如果说韩国与朝鲜一墙之隔,借口朝鲜核威胁部署萨德,还勉强骗得过人。朝鲜与日本隔海相望,日本又发那门子神经拿朝鲜核威胁说事,给自己引进萨德寻找借囗?说穿了,日夲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日本部署萨德的目的还是应对中国。

日本引进萨德是在布局!不仅中国受害,有个大国届时也自身难保!

最近一个时期,日本在亚太地区跳的很高,每一件事情的背后都能看到日本的影子。前不久,日本指定包括钓鱼岛在内的148座偏远岛屿为有人居住岛屿,并拨款补贴岛屿建设,强化岛屿领土主张;3月25日,日本防务副大臣访问台湾,出席“日夲台湾交流协会"举办的日本文化宣介活动,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同时日本计划派遣日本最大的"出云"号护卫舰于今年5月份在南海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巡航。日本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挑战中国的底线。难道曰本部署萨德仅仅是为了防御朝鲜的核威胁吗?明眼人一看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

在当前亚太地区风云变幻形势下,日本引进萨德是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是安倍因“地价门"丑闻陷于困境,通过引进萨德转移国内视线;二是日本企图争夺亚洲领导权,恢复昔日亚洲霸主地位;三是以朝鲜核威胁为借囗,围堵中国;四是加强军事实力,恢复日本军国主义,重新走上国际舞台,甚至发动侵略战争。

日本部署萨德与韩国遥相呼应,窥探中国核心利益,对中国产生极大威胁,中国不能不高度警惕。日本部署萨德看似应对朝鲜,实则是狼子野心、损人利己,为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寻找借口。

日本引进萨德是在布局!不仅中国受害,有个大国届时也自身难保!

日本部署萨德不仅对中国的核心利益造成危胁,而且对美日俄三国都会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对美国来讲,日本就像美国豢养的一只东亚狼狗,美国手中的绳子长短、松紧,都会影响这条狼狗能跑多远。日本部署萨德,助长了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抬头,无异于松开绳子,放狗咬人,从而留下了隐患。随着日本军事实力增强,日本称霸亚洲、虎视全球的野心一天天膨胀,那时候美国的霸权地位会不会受到威胁?这条恶狗回过头来会不会反咬美国一口?

对日本来讲,二战期间对亚州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作为战败国,理应认真反省自己,真诚地向亚洲受害国家谢罪,集中精力发展夲国经济,为亚洲及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才是一个战败国应有的态度。而不是今天修改宪法,明天纂改历史;今天到南海挑事,明天在东海军演。日本引进萨德无异于敲响了灭亡的丧钟。萨德在东京部署之日,就是日本从亚洲版图上抹去之时。

对中国来讲,日本継韩国之后部署萨德,窥探中国核心利益,挑战了中国底线,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国决不会答应,绝不会让日本的阴谋得逞。如果说韩国部署萨德,中国施以反制,使韩国经济遭受重撞。那么对日本,中国决不会有一丝一亳的容忍之心,朝鲜的弹道导弹能够落入日本海域,那么中国的导弹就会飞到日本本土。狼狗跳起之时,就是打狗棒落下之日。

对俄罗斯来讲,日本部署萨德,也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在西边欧洲方向,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已经在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部署了反导系统,如果在东边的亚洲方向也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拦截系统,整个儿就形成了东西围堵。俄罗斯绝不可能坐以待毙,那么日本就只能等着俄罗斯导弹伺候。

日本引进萨德是在布局!不仅中国受害,有个大国届时也自身难保!

日本引进萨德,表面上看是应对朝鲜,骨子里是日本军国主义抬头。安倍政权的目标是使日本摆脱战后体制做一个正常国家,他认为日本不应该只是一个经济大国,更应该是一个政治大国、军事大国,不仅对国际政治有影响力,而且还要提高军事影响力,以实现本国意志。多年来,日本正一步步滑向军国主义的边缘。从幼儿中进行仇视中国的教育到在青年中进行"去侵略化"教育,从修改教材到大批内阁成员和参议员共同参拜靖国神社,从修改和平宪法到海外派兵,从大力扩张军队到军备建设,都表明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异化为一种共同的国家意识和民众自觉行为,部署萨德使日本在军国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14年抗战给中国人留下的永不磨灭的记忆,日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帐。中日建交多年来,中国以大局为重,不计前嫌,坚持与邻友好的原则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对于日本不可谓不宽容,对于日本不可谓不诚意,2011年中日贸易达到了3500亿美元,日本3.11大地震中国捐助的物资和资金超过了2亿元人民币。中国的诚意换不来日本人的良心,也换不来日本人的合作,中国无私的援助得到的回报就是日本甘当美国马前卒,处处围堵中国。

现在,不仅在侵华战争中对中华民族犯下累累血债的“出云"号准航母要到南海巡航,就连在二战中被美国击沉的“加贺"号航母也起死回生,这难道不是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征兆吗?

如果让日本部署萨德,让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无异于放虎归山,最终受害的恐怕不仅仅是中国,美国的安全和利益也难自保。

不要忘记,日本是一个报复心极强的民族,也是唯一受到核攻击的国家,美国将萨德引入日本,难道不怕日本报二战“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