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3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讲话中称,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已有超过10万名军人阵亡。但有网民发现,在这段讲话视频公开后不久,在冯德莱恩社交媒体账号重发的新视频里,这段关于阵亡人数的话已经被删去了。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和原视频看,冯德莱恩在讲话中称:“截至目前,乌克兰已有2万多名平民和10万名军人丧生”。她呼吁联合国应当协助在国际刑事法院的架构下另设专门法院,以调查和清算“俄罗斯的罪行”,并将俄罗斯冻结在欧洲的3000亿欧元款项用于设立特别基金来帮助乌克兰进行重建,这段讲话随后发布在冯德莱恩的个人认证推特账号上。

欧盟委员会主席泄露乌克兰国家机密

但有网民发现,冯德莱恩发布的这一视频曾进行过修改,在最初版本中提到的乌军阵亡数,在修改后的版本中已经被删去了。另外,也有网民对这一数字发表了质疑,他们要求冯德莱恩提供这个数字的具体出处。

7月14日,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曾表示,俄乌冲突中的乌克兰士兵伤亡情况是国家机密,只要戒严令仍然在生效,就不能对外公开。因此,一些认为冯德莱恩提到的伤亡数可能打击乌方士气的乌克兰网民,在网上批评冯德莱恩在意识到公布乌军阵亡数不妥后,仅仅是“悄悄删掉了这段话”却没有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