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首都毒气室怎么回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印度新德里4日的空气污染状况创下来迄今为止今年最严重的纪录。报道称,这使印度首都成了一个“毒气室”。当地社区负责人塔帕利亚表示,首都空气质量指数周日达到900点,是“严重”水平400点的两倍。伴随这种情况,医生们发现呼吸系统相关疾病患者激增。

新德里已经宣布全市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学校被迫关闭。由于能见度低,德里机场有30多架航班被迫改变航线,道路上空无一人,人们宁愿呆在室内,试图减少呼吸有毒的空气。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在社交媒体上说,整个印度北部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无法忍受的水平”。然而,据监测机构萨法尔称,由于连夜降雨造成的潮湿,加剧了由秸秆燃烧造成的污染,因此在未来几天内这一情况不会有任何缓解。由于当地风速正在增加,污染水平可能需要24到48小时才能降至500点左右。报道称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00点时,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构成风险,甚至会影响到那些肺部状况原本比较健康的居民。

科学家们还列出了他们认为6个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其中的措施包括替代化石燃料、减少甲烷与煤烟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减少肉类食用、恢复与保护生态系统以及建设无碳经济与稳定人口增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