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综合报道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发起了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美国不赞成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联合国也表示担忧,安理会将于10日上午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土耳其对叙东北部发起军事行动 美从叙北部撤军 触发欧洲国家不安

▲图为:当地时间2019年10月8日,土耳其桑尼乌法省,土耳其军用车辆向土叙边境地带行驶。

 10月9日21:40报道:

土耳其宣布对叙东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9日下午16时左右,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针对叙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以及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土耳其方面表示,此次军事行动名称是“和平喷泉”行动,目标是清除相关地区的恐怖分子,保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为该地区带来和平与安宁。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就即将展开的相关军事行动通了电话。

“叙利亚民主军”新闻发言人刚刚通过社交网站说,土耳其战机已经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平民地区展开空袭,造成当地民众恐慌。

10月9日21:55更新

 土耳其第三次跨境军事打击行动已经开始

土耳其总统用土语、阿语和英语三种语言在其个人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相关消息。

另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军事行动是从空中打击开始,土耳其战机袭击了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武装。

在美国宣布撤出叙利亚后的第三天,土耳其宣布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国民军针对叙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以及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这是土耳其继2016年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10月10日00:02更新

“叙利亚民主军”称土耳其空袭已经造成两名当地平民死亡

“叙利亚民主军”新闻发言人表示:土耳其军方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空袭已经造成2名当地平民死亡,多人受伤。

另据库尔德媒体报道,大批当地民众在空袭中逃离家园。目前“叙利亚民主军”已经停止了其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