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0月7日,以色列生物科技初创公司Aleph Farms宣布,公司于9月26日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了一项联合实验,运用3D生物打印机成功培育首块太空人造肉。

该项实验由Aleph Farms与俄罗斯生物科技实验室3D Bioprinting Solutions(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及两家美国公司合作进行,实验内容是将牛细胞送上国际空间站后,在微重力环境下通过3D生物打印机将牛细胞培育成类似于传统肉类的小型肌肉组织。

Aleph Farm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dier Toubia表示,“太空实验表明,肉类可以在最恶劣的条件下生产,意味着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任何人生产。我们的愿景是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确保后代的粮食安全,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据彭博社报道,Aleph Farms方面表示,实验结果表明人造肉技术能够应用于太空环境,并有望为宇航员提供肉类食品。但这项实验仅是人造肉概念的证明,公司的人造肉牛排或汉堡要真上到消费者餐桌还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延伸阅读

人造肉

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人造肉主要靠大豆蛋白制成,因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所以人造肉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另一种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

大豆蛋白肉实际是一种对肉类形色和味道进行模仿的豆制品。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研究人员用糖、氨基酸、油脂、矿物质和多种营养物质“喂养”干细胞,让它不断“长大”。

2015年4月2日,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生理学教授Mark Post认为10年之内,人造牛肉除了和自然牛肉一样美味之外,在其它方面也将优于自然牛肉,从而解决当今牛肉生产面临的环境和动物保护问题。18个月前,他亲眼见证了首块牛肌肉干细胞制造的“人造牛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