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东京电车停摆影响28万人 大学考试延后1小时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都内两大电车路线25日受到停电影响,在尖峰通勤通学时段停摆逾4小时,影响约28万人,也让多所举行入学第2次考试的大学,决定为考生将考试开始时间延后1小时。

报道称,日本今天有多所国立或公立大学举行入学的第2次考试,东京2大电车路线从清晨起无预警停驶逾4小时,影响不少赴试考生。

接近JR武藏小金井站的东京学艺大学,将原本预计从上午9时开始的考试时间,延后到上午10时开始。

另外还有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东京海洋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千叶大学等,都将考试开始时间延后1小时。

日媒报道称,连接东京都与千叶县的JR中央总武线车站受到停电影响,从千叶县的西船桥站到东京都的三鹰站之间,电车停驶超过4小时,合计影响约28万人。

日本时间清晨5时左右,包括御茶水站、水道桥站等4个车站发生停电,除了造成往返千叶与东京间的中央总武线各站停车电车停驶,东京站到新宿站间的中央线快速电车同样停驶。

虽然JR东日本公司对11个车站进行入场管制,并协调旅客转往利用其他的铁道公司,仍有约28万人受到停电影响。

JR东日本公司表示,在今天首班车发车前,水道桥站附近的铁轨旁正在进行桥梁改善工程,可能是因为工程进行时产生火花,进而影响到输电电缆造成停电,他们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