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阪地震学校砖墙倒塌致死一人 专家3年前已指出危险

大阪地震学校砖墙倒塌致死一人 专家3年前已指出危险

学校门前的献花台。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日本大阪北部地区18日发生6.1级地震,高槻市立寿荣小学4年级学生三宅璃奈(9岁)在地震中因学校砖墙倒塌致其死亡。该校校长田中良美在21日的记者会上承认,曾有防灾专家在2015年指出学校砖墙倒塌的危险性,之后由于市教育委员会再检查后认为没有安全问题。另一方面,该防灾专家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曾告知市教委和校方存在危险性。

关于倒塌的砖墙,高槻市教委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致歉,并透露当时负责检查的两名市教委职员不具有建筑相关资格。据悉,2016年2月该市教委通过目测观察和用锤子敲击等方式进行检查后,答复校方称“安全性没有问题”。

目前,大阪府警方以涉嫌业务上过失致死为由展开了调查。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