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斑马逃亡、列车脱轨…… 大阪地震后网络谣言不断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大阪北部6月18日突发6.1级地震,震后网络相继出现“斑马从动物园逃出来了”、“京阪线列车脱轨”等不实谣言。对此,大阪当地政府及警方迅速在官方网站进行辟谣,呼吁网友不要轻信谣言。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19日报道,地震后1小时左右,推特上有谣言称“大阪6.1级地震导致斑马从动物园逃出来”,同时还配有图片。截止6月18日晚,这条推文已被转发300余次。

斑马逃亡、列车脱轨…… 大阪地震后网络谣言不断

此外,因疑似JR京阪线乘客将地震反应误认为列车脱轨,由此以讹传讹,最终造成 “京阪线列车脱轨”的谣言。推特上还出现“箕面市市内全部停水”等不实信息。大阪政府相关部门已对谣言进行处理,并呼吁网友及当地居民切勿轻信谣言,制造不必要的恐慌。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