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报告称今年一季度阿富汗安全局势有恶化倾向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政府21日披露一份报告称,驻阿富汗美军今年头三个月在提升当地安全状况方面几乎没有进展,阿安全局势反而有恶化倾向。

这份由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等共同向国会出具的季度报告称,阿富汗安保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包括阿部队持续减员、阿政府腐败泛滥以及近期塔利班在首都喀布尔频繁实施袭击等。

报告称,截至今年1月31日,阿国防和安全部队人数为31.37万人,同比减少1.8万人,较理想水平缺口11%。报告称这一趋势刷新了人们对阿政府军募兵、控制伤亡水平等方面的担忧。

报告还指出,生活在阿富汗政府控制区的民众比例在今年第一季度为65%,环比仅增长1个百分点,距离2019年底达到80%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美官员曾表示,阿富汗政府若控制国内80%的人口,则可以有效挤压塔利班生存空间。

2001年,美国政府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藏匿策划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为由,率北约联军攻入阿富汗。2014年年底,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结束在阿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2017年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新战略,表明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反而要增兵,继续“为胜利而战”。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