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将被强迫出庭?法官:毕竟是前总统 不好强迫

朴槿惠案近况 朴槿惠将被强迫出庭?法官:毕竟是前总统 不好强迫

今年8月,朴槿惠因腰疼住院。

当地时间2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朴槿惠案,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席庭审。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了缺席审判,法院方面认为,“朴槿惠的拘留期限是有限的,不能再推迟审理日期。”

此前一天,朴槿惠就以健康为由拒绝庭审,法院方面做出延迟一天的决定,希望被告人能再慎重考虑,但朴槿惠在28日也始终未露面。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朴槿惠27日提交了一份声明,称自己患有腰部疼痛和膝盖肿胀,需要服用止痛药。 监狱方面表示,朴槿惠每天大概有30分钟的时间在牢房外锻炼。法官说,“考虑到她韩国前总统的身份,很难强迫她出庭受审。我们将把审判推迟到28日,并解释如果她缺席审判,她会失去什么。”

据悉,法庭指定的律师已经三次要求与朴槿惠会面,但均遭拒绝。在朴槿惠此前的法律团队集体辞职后,尽管法院宣布为朴槿惠物色了五名新的律师,朴槿惠为抗议法庭延长了她的拘留时间,拒绝与她们见面。其中一人对记者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护被告的权利,并维护上一个辩护团队的目标。”

多病缠身,闭门不出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0月13日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的强烈不满。朴槿惠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

朴槿惠案近况 朴槿惠将被强迫出庭?法官:毕竟是前总统 不好强迫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一直拒绝出庭的朴槿惠近来在首尔拘留所过着闭门不出的生活。由于她已65岁,加之被腰疼、脚伤、进食困难等多种疾病困扰,虽然其所在囚室内装有电视,但她也从来没看过。整个拘留所的人员都处于紧张待命状态,拘留所所长更是抱怨有家难回。考虑到朴槿惠情况特殊,为防止意外发生,他没法回家,只能全天24小时守在拘留所附近的宿舍里。

粉丝疯狂声援

自从朴槿惠因“干政门”被拘留以来,其支持者从未停止对她的声援。据韩国《民族日报》消息,日前,“太极旗市民革命国民运动总部”发言人李伯熙表示,“我们正准备在大汉门(Daehan Gate)前举行太极旗集会。”他说,“这就是一场公民革命,以提高人们的意识,并让民众清楚朴槿惠政府被媒体误导的真相”。

报道称,一位64岁的女性支持者Won Jong-rye表示,朴槿惠从未结过婚,她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国家和韩国人民,“如果能消除对她的虚假指控,我宁愿献出我的生命”。她还说,“我们不能承认弹劾,因为这是为了赶走一个无辜的总统。”

另一位50岁的李姓支持者,在11月13日的游行中扮演了“美国旗手”的角色,该人士称,“我在示威活动中举着美国国旗,因为每当我们处于危险时,美国都会帮助我们。我们的国家现在正处于危险之中。”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