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军不撤离韩国! 韩防长:作战权移交后也不会解散韩美联合司令部

韩防长宋永武:作战权移交后也不会解散韩美联合司令部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当天在首尔龙山战争纪念馆发表讲话时称,即便韩军从美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也不会让韩美联合司令部解散,美军不会撤离韩国。

上述这番表态,是宋永武在出席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主办的一场论坛上作出的。宋永武还就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正在酝酿的攻击型作战概念称,韩军将效仿伊拉克战争作战方式改变战争模式。

报道称,宋永武说,朝鲜若向韩国首都圈地区发射自行火炮或以核导攻击韩国领土,这只能被视为全面战争爆发。面临此种威胁,韩军需将作战概念转换为可以完全获胜的攻击型作战概念,即动员“韩国型三轴体系”(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完全摧毁主要目标,将牺牲降至最低。

据报道,宋永武还称,为树立新的作战概念,需改变韩部队结构、战力结构、指挥体系等,将庞大的军事队伍转变为精炼的队伍。宋永武说,目前攻击型作战计划正在酝酿中,大约已进行30-50%。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